原文書名The Moon and Sixpence

   

作者 威廉.薩默塞特.毛姆William Somerset Maugham)

  生於一八七四年,十歲之前都住在法國巴黎。

  曾就讀於坎特伯里(Canterbury)的國王學校(King's School)及海德堡大學(Heidelberg University)。

  毛姆曾經想要從醫,並於聖托馬斯醫院(St. Thomas' Hospital)服務,但他於一八九七年出版的小說處女作《蘭貝斯的麗莎》(Liza of Lambeth)成績斐然,因而棄醫從文。

  他第一本代表作《人性枷鎖》(Of Human Bondage)發表於一九一五年,隨後出版於一九一九年的《月亮和六便士》(The Moon and Sixpence),更加鞏固他作為小說家的地位。他身為劇作家暨短篇小說作家的成就也同樣粲然可觀,不僅諸多劇作成功搬上舞台,更於一九二一年出版短篇小說集《一片葉子的顫動》(The Trembling of a Leaf),副標題為《南海島嶼的小故事》(Little Stories of the South Sea Islands),其後還陸續出版了七本集子。

  其他作品包括旅遊書、散文、評論,以及自傳性質的《總結》(Summing Up)與《作家筆記》(A Writer's Notebook)。

 

譯者 陳逸軒

  高雄人。接生過許多流離失所的文字。專長是成為陌生人。

  聯絡信箱:yihsuanchen92@gmail.com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13/12/05

 

尺寸:14.8 × 21 cm

 

裝訂:平裝

 

頁數:304頁

 

ISBN9789863440178

 

心得文

 

原文書封

The Moon and Sixpence.jpg(取自維基百科,為首次出版封面)

 

「The Moon and Sixpence」的圖片搜尋結果(取自 Penguin Random House)

(取自 Amazon)

「The Moon and Sixpence」的圖片搜尋結果(取自 Indigo Books)

arrow
arrow

    萊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