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克斯涅已經先將烏哈伊給的物品放置到自己製造出來的空間,拿著歸零的沙漏回到那顆星球的衛星上。

 

  原本燃燒的星球現在已經呈現當初製造出來的模樣。海藍色、沙黃色、翠綠色、冰白色,整個星球呈現寧靜但生機盎然的樣貌。但呈現靜止不動。

 

  歐克斯涅走到沙漏原先嵌入的位置將沙漏放回去,星球開始有了變化,沙漏也開始計時。

 

  歐克斯涅靜靜看著色彩豐富的星球,心中的滿足逐漸豐盈。他真真實實地感受到一股活力自他心中泉湧而出,讓他感覺獲得某種新生的力量,能再次迎接任何挑戰。歐克斯涅好久沒有感受到這樣的豐足。

 

  歐克斯涅讓這感受封印在心裡,好好記住這一刻。

 

  歐克斯涅堅定地邁開腳步,朝畫有瑟忒圖紋的地方走去。

 

  緹絲特妮身邊躺了兩個人,一個正在讓緹絲特妮使用自己的能力,另一個躺得比較遠的則是痛苦地呼吸著,彷彿呼吸也讓他疼痛難耐。辛司。

 

  歐克斯涅故意重重踏步走向前好讓他們注意到他。

 

  緹絲特妮抬頭,雙手已經離開羅爾斯的身體,她將身邊的資料拿給歐克斯涅。羅爾斯感覺到緹絲特妮的雙手離開於是輕輕睜開眼睛,眼中有點迷茫,像是施打過多麻醉藥的病患。羅爾斯可能會暫時對周遭的一切做不出回應。「老大,資料在這。我覺得你需要檢查快一點,羅爾斯和辛司的傷勢都需要快點處理,這已經是我第四次對羅爾斯使用我的能力,我想應該不能再多了,而辛司則完全不讓我幫他降低一些痛楚。」

 

  歐克斯涅將資料用左手拿著,先去看羅爾斯,要羅爾斯先躺著休息,羅爾斯只嘟噥幾聲表示知道了。歐克斯涅起身快步走向辛司。辛司雙眼怒睜,一直瞪視著前方,看到歐克斯涅走來只瞟過一眼便又繼續瞪著前方。

 

  歐克斯涅蹲下身要幫辛司做點什麼,辛司突然嘶聲道:「不要碰我!我可以幫自己減低痛楚,不需要任何人來幫我!我要讓自己記住這痛楚,這樣下次我也可以讓你也嚐嚐這滋味…」辛司斜眼看著歐克斯涅,眼中有著讓人不寒而慄的憤怒。

 

  「我只是要──」

 

  「閉嘴!」辛司尖叫,用還可以動的手猛力一搥地面,「你這個偽善的人,意圖殺害我還假惺惺地關心我的傷勢!給我滾開!」

 

  歐克斯涅有點佩服辛司能將事實變成這種謊言。不過他還是緩緩離去,邊走邊看著手裡的資料。留下辛司忿恨地詛咒著。

 

  「看來妳已經很熟練了,沒有任何需要修正的地方。」歐克斯涅稱讚緹絲特妮一番。

 

  緹絲特妮高興地微笑。「所以我們可以去領獎金了?」

 

  「是。不過要先把之前記錄這星球的資料拿出來,我要交給烏哈伊。」歐克斯涅一說完緹絲特妮就自告奮勇地衝去拿取資料,似乎很想快點享受甜美的果實。

 

  不一會兒緹絲特妮就拿著資料興奮地跑回來交給歐克斯涅。歐克斯涅隨意翻一翻後說:「好!緹絲特妮去扶羅爾斯,辛司──」

 

  「我不需要別人幫忙。」辛司惡狠狠地瞪著歐克斯涅,將自己慢慢撐起來,過程中好幾次痛得他咬緊牙關、用力閉上眼睛。

 

  歐克斯涅認為現在去幫他只會將場面弄得更不好看,於是決定先打開空間通道。

 

  羅爾斯被緹絲特妮搖醒後全靠緹絲特妮得幫忙才站穩身子,等待歐克斯涅打開通道。

 

  辛司也虛弱地站在一旁等著。

 

  「緹絲特妮和羅爾斯先過去。」打開通道後歐克斯涅說。

 

  緹絲特妮扶著腳步極度不穩的羅爾斯緩慢地接近連接空間的通道,辛司在一旁看得不耐煩決定要先進入通道。

 

  辛司一跛一跛地搶先進入隧道,將羅爾斯和緹絲特妮推到一旁。緹絲特妮雖然生氣但卻不敢吭一聲。歐克斯涅在一旁看得差點忍不住上前用力將辛司往後拽。

 

  辛司忍著痛跨越通道一邊在心中碎念羅爾斯的動作慢得比將要安樂死的病貓還慢,一邊在心中咒罵歐克斯涅難道看不出來自己的傷勢比較嚴重需要先治療嗎?

 

  辛司過去後緹絲特妮帶著羅爾斯慢慢通過空間通道,歐克斯涅則大步走向附近刻畫在地面的瑟忒圖紋。那些是能提供溫度、大氣以及重力的三種瑟忒圖紋。

 

  歐克斯涅小心但快速地複製這些圖紋,但稍稍修改一些刻畫在圖紋上必備的特殊符號及文字,讓這些瑟忒圖紋能在自己離開因為瑟忒供應不足而自行失去作用。歐克斯涅畫好後抹除舊的瑟忒圖紋,留下新的圖紋。

 

  歐克斯涅快步走回空間通道,發現通道有逐漸縮小的趨勢。

 

  歐克斯涅迅速跨越通道,在出去時回頭望了星球一眼。美麗的星球寧靜地待在幽暗的宇宙,讓歐克斯涅心中再度感受到一絲平靜。

 

瑟忒三部曲(Zert)首部曲第二章-1/4

arrow
arrow

    萊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