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三次參加試讀活動,因為"三"這個數字有很奇特的魔力……所以這次的書不是奇幻小說,是推理小說!(叫做奇幻窩卻來個推理小說!?其實只是以奇幻為主啦!)這個推理小說雖然擁有推理小說的一切要素(一大票讓人頭暈的登場人物、命案、屍體、擁有縝密思考的偵探……),但讀起來卻和一般推理小說不太一樣,它竟然有一些歡樂的氣氛,還有小孩的純真!這都要歸功於這本讀起來愉快又刺激的小說的主角──十一歲的芙拉維亞。

 

  這位小女孩是個喜歡屍體、命案的十一歲小偵探,不僅古靈精怪、有點早熟又有點單純,還有一點點我行我素及幽默諷刺。

 

  她有兩個喜歡聯手欺負她的幼稚姐姐及沉浸在喪妻之痛的老爸,因此造就她的早熟,也讓她喜歡獨自去探索自家的大宅而發現逝世的媽媽及叔公的化學書籍和一間媲美現代化學公司的實驗室──一罐又一罐的化學藥劑及數不清的毒藥,但是她雖然早熟但還是非常單純──有時候被比她年長的姐姐們利用見識比較廣而被唬得一愣一愣,但她最後還是會因為古靈精怪而發現事實真相,然後再悄悄的反將一軍。

 

  在調查命案時警方總是會參一腳,而每次動作比警方快一步的芙拉維亞總是會被警察警告,甚至還要被禁足,這真的是令芙拉維亞生氣得不得了,但淘氣的她總是有方法逃掉他們的監控,悄悄的蒐集線索。

 

  這本書讀起來不同於其他推理小說的最大原因是芙拉維亞的幽默及諷刺,而且每次都能讓我忍俊不禁的笑出來,也許是因為她的年齡的關係,她不需要很嚴肅的告訴我們每個線索,所以這個機智女孩的幽默讓這整本小說的好看度大大提升。

 

  另外這本《海神的秘密》是這位芙拉維亞小姐的第三本故事,但光看這一本也可以了解其中每個人物的關係,因為我也沒有讀過前面的《餡餅的秘密》及《傀儡的秘密》,但是我敢說,看了這本《海神的秘密》你會想去看前面兩本,因為芙拉維亞的聰明機智、幽默及既早熟又帶點單純會讓你喜歡上她。

 

《海神的秘密》介紹

 

感謝漫遊者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萊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