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二次獲得試讀機會,超高興的!!這次的出版社是尖端出版社(默默加入置頂文內),謝謝你們讓我增加試讀經驗。

 

  這本書一開始就讓我想到《波西傑克森》,因為它們都是青少年小說。都帶著青少年慣有的叛逆諷刺、幽默感 、對成長的迷惘及青少年反抗的意識--對自己奇特的遭遇及身世都有一些的不服從。我想如果是一位中年人突然得知自己奇特的身世那肯定會手足無措,過不久便覺得似乎也沒什麼差別。可能有一些人會發瘋,但我想應該沒有人會反抗,畢竟這麼久了這個身世也沒有造成什麼大影響,那未來大概也會如此。而青少年之前的階段大概會覺得很酷,就像坎德人(一個非常樂天,好奇又喜歡冒險的種族)一樣永遠覺得新事物很有趣。


  那主角到底是有什麼奇特的身世呢?答案是他們是天使的後裔。


  這又和波西很像了,都是某種神話的子孫。


  身為天使的後代,他們都擁有異於常人的能力,強壯(主角老弟--傑佛瑞臉不紅氣不喘得成功單挑整個摔角隊)速度快(一哩的距離竟然只花了大約六分鐘跑完) 聰明(學習比常人快)擅長各種語言及天使必備--長滿柔軟羽毛的翅膀。


  但是他們在世上都是因為有任務才誕生,而主角的任務是救一位男生,看起來很平常,畢竟是救人,但是天使的任務都會影響到世界,所以她救的人可能是個不平凡的人,不過這就要看下集才能得知。


  看到這裡我突然想起之前大略看過的書《非理性時代:牛頓加農砲》,都是以天使為主軸並來幫助人類,不過《非理性時代:牛頓加農砲》是因為天使受到感動才幫忙,而非上帝派遣。

 

  除了任務,主角還有學校生活,而她要救的人就和她在同一間學校,這似乎是個好事,但是靈象卻指出他們會是情侶,儘管他已經有女友了。不過,他們的確成為情侶了,原本應該是和靈象顯示的一樣,但在任務即將來臨的前幾周他因為遠距離戀愛的關係和另一位男生--塔克蹦出火花,儘管過程中她的身份及任務讓他害怕,甚至分手,不過他們最終仍克服了。但代價很高,身為天使沒有按照靈象行事會墮落,翅膀會越來越黑,直到成為黑翼,充滿強烈悲傷的天使。甚至會變得帶點邪惡。

 

  最後,她雖然完成任務但翅膀仍變得不如過去那般潔白。因為她違反天意。

 

          因為天使沒有自由意志

 

  這本小說儘管看似和《波西傑克森》有許多相似點,但故事發展卻完全不一樣,此書比較偏向感情方面,而作者也的確很擅長此方面。在主角和塔克談戀愛的快樂及分手的難受都讓我如臨其境,我甚至在他們分手時差點落淚,還好我有超強的意志力可以讓鼻酸及眼眶中的淚不要爆發,不然會嚇到捷運上的乘客,想說莫名其妙淚崩…

 

  總之,這本書我也很推薦(一定會有人想說你怎麼網誌裡的書都推薦,其實不是這樣,我是先覺得值得推薦才看),儘管沒有很精彩的冒險。

 

《破曉之森》 介紹

 

感謝尖端出版社給我這個機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破曉之森 試讀 尖端出版
    全站熱搜

    萊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