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完美的餌,短短兩行就成功引誘我看下去,因為我想知道主角-艾美是怎麼從一個平凡的小女孩成活了千歲的「闖入之人」。

 

 艾美的故事很平凡,是電視上常見的劇情:單親媽媽為了生活及有能力保護自己的女兒而出賣自己的肉體……,但作者的描寫手法讓我心甘情願的下去。那是種淡淡的、矇矓的情境,卻能激起心中強烈的迴響。

 

 尤其是作者在描寫母愛:「媽媽會永遠在這裡,妳一哭,我就馬上過來,這是我們之間的約定」,但她因為「生意」上的問題為了自衛而殺了人,使她不得不逃亡,於是她在修道院離開艾美。而艾美只是靜靜的、不哭不鬧的接受事實,接受背叛,逆來順受。每次看到這裡心中都會升起強烈的憐愛,並想要問她:妳為甚麼不爭取自己的利益?

 

 卡特,另一位主角似乎是不小心淹死幫助他活下去的婦人而被判處死刑。

 

 我用「似乎」是因為看起來他根本搞不清楚自己究竟做了甚麼事。總之,他的刑期快到了,他要死了。但美國政府的一項計畫-「挪亞計畫」讓他有機會可以活很久。

 

 那個計畫還處於實驗階段,那是利用病毒讓胸腺(在胸骨上方)恢復功能,甚至增強,讓細胞新生的速度加快,如此可以讓人活得很長很長。他可能會死於無法抵抗病毒,但他撐過來了,不過這施打在人體的病毒似乎是經過突變後的病毒,因為他變成了吸血鬼-畏光、嗜血、尖牙、驚人的體力及速度。唯一和一般吸血鬼不同的是,他有堅硬的蛋白質外殼以及他會發光。這項計畫總共製造出十二位螢光吸血鬼。

 

 《末日之旅》和《最後理論》有點像,都是假設人類已經知道目前仍未知的事,不過前者是生物,後者是物理。

 

 最後一位主角-華格斯特-是位聯邦探員,因為無法從心愛女兒的死的悲傷站起來而和妻子漸行漸遠,最後離婚。

 

 當他收到上級指派的任務去抓艾美後他就把艾美當成了自己的女兒,他把對死去女兒的愛轉移到艾美身上。

 

 當實驗室因為十二個吸血鬼攻擊淪陷後,導致病毒擴散後他們待在華格斯特小時候參加營隊的山裡,兩個人就如同真正的父女,彼此互相關心,努力活下去。

 

 我很喜歡那幾個章節。

 

 在又看過三個主角的故事後我發現他們給我的感覺是已經,或是正在經歷末日。在這三位主角之中我最想了解的是艾美,不是因為她是最重要的主角,而是在她還未施打病毒、成為「闖入之人」前曾說的話--「牠們知道我是誰。」--她做的事、與熊對話,以及她的沉默,讓她感覺是早已經歷一千年滄桑歲月的智者,但卻忘了自己是誰。

 

 在看完試讀本後我才發現這一本書也是餌,它已經勾起我的好奇心,我迫不急待要買下這一整套了,不過它好像是三部曲?!

 

 另外史蒂芬‧金的評論我認為再稍加補充會更完整-周遭尋常的世界就此消失,因為病毒會隨著你翻一頁就越滲透這個世界,你會開始擔心窗外那閃閃發亮的東西會不會在下一秒就突然出現在你身邊。

 

 還好我知道我書桌上的小檯燈就可以嚇得他們退避三舍,不然我可能整晚都睡不著呢!

 

《末日之旅》 介紹

 

  感謝奇幻基地給我這個機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末日之旅 試讀 奇幻基地
    全站熱搜

    萊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