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爾蒙成功地將大多數的國家統領改造,少部分因意外而沒有改造成功的領導者則被達爾蒙以身形相似、業已改造過的傀儡整形後取代。

 

  這些改造成功的人,其記憶會藉由網路同步至達爾蒙本人的腦中。有了這些記憶,達爾蒙能將傀儡的模樣絲毫不差的呈現,即使是傀儡們最親近的人也難以察覺。至於改造失敗的人,其記憶在進行改造過程時便已傳輸至達爾蒙的腦中,替代的人幾乎不會被察覺是仿冒品。

 

  達爾蒙藉著這些暗地執行的手段,成功地將更多國家納入自己的控制之下。這高明的手段不但可以避免興起戰爭所引發的關注,進而提早將達爾蒙的意圖暴露,導致白費所有努力。唯一的缺點是,達爾蒙必須在每一位領導者任期內為自己鋪好政權轉移的道路,使自己能不費吹灰之力即輕鬆接手各國,而不會有太多反抗聲浪。

 

  這個暗中進行的手段讓他不得不確保所有計畫將依照他所安排的進程發展,不得有絲毫差錯。因為當再度選舉之時,便是他崛起之時。

 

  達爾蒙一掌握好傀儡,就派他們去為他執行未來的鋪路計畫。

 

  首先他將軍隊安撫好,因為軍隊將帥大都屬於保守派,他們不喜歡改變,那可能會使得他們失去地位。若沒有承諾,背後隨時都有可能被捅一刀。不過那倒不會真正地毀了達爾蒙,只會稍稍延緩達爾蒙的計畫,說不定反而還加速其計畫;在確保不會被暗算之後,達爾蒙的傀儡們將部分權力下放給新組成的內閣。這些內閣的組成全都經過他精心的挑選,能幫他處理繁雜而瑣碎的事務,讓達爾蒙能分神處理更大的計劃。

 

  雖然達爾蒙的傀儡是奠基於民意的支持,仍會有反對的聲音,畢竟他可是改革派,長久以來執政的保守派即使在民意的壓力之下沒有以武力發動政變,勉強交出政權,仍不會讓執政者順利地執行他所提出的政策。他讓那些故意找碴的人意外地消失在人間,大多是進了實驗室。

 

  再來是人民部分。既然這些傀儡是以高民意的支持獲選,達爾蒙就以這些傀儡為自己營造良好的形象。由於互相貿易,傀儡與達爾蒙是合作夥伴的關係,而達爾蒙則讓這些傀儡暗示國民自己與達爾蒙是友好的,並若有似無地營造其正向觀感。

 

  在進行為未來鋪路之計畫時,達爾蒙同時在執行許多小計畫──推動最終目的之計畫。達爾蒙將國內農、牧業賺得之資本撥出一部分投資工業,一部分將本業──基因改造──的技術提升,儀器也持續更新;等到工業帶來穩定的利潤後,便投資其他高科技產業,使自己國家能夠生產高度精密的器械、高運算晶片等現今頂尖科技產品必備的零組件。達爾蒙購入昂貴的設備,高薪挖角懂得如何製作這些零組件的專業人才,加上達爾蒙擁有充分的原料,這方面的發展突飛猛進。

 

  突如其來的大規模挖角必定會引來不必要的注意,尤其這些國家原先都只是開發中國家而已。當眾多國家注意到是達爾蒙在背後操弄時更是驚慌,大家都在臆測達爾蒙究竟在打甚麼算盤。甚至幾個強權國家還聯合一氣,想在短時間內以經濟打壓的方式讓達爾蒙的計畫破滅,但達爾蒙卻因無統一貨幣,加上賺取利潤的來源相當繁多,難以有效地造成打擊,只好暫時罷手。

 

  而這些強權國不包括達爾蒙的母國。

 

  達爾蒙在初期是以利益打通母國少數部門來隱瞞母國高層,到後來雖然母國略知事情的脈絡,但因為達爾蒙繳給母國相當龐多的稅額,於是母國高層就決定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默許這項行為。得到默許後,達爾蒙慢慢滲透母國政府,將自己的手下以間諜的身分逐一替代重要官員,同時也將當初利誘的官員聘用來為自己工作,由內部開始侵蝕母國。最後對母國的統領進行改造,成為一個最具影響力的傀儡。

 

  至於達爾蒙國家內部由於農業產量提高,食物充足,人民依舊維持高生育率,加上醫療衛生也大幅改善,於是人口大增。因為達爾蒙的國家產業發展是刻意操弄的,所以多出來的人口很理所當然地投入工業,至少多數不受教育者是如此。受過教育者則有較多選擇,因此帶動了金融等各式各樣的產業,不過多數仍以農、牧、工業為主。

 

  但即便達爾蒙盡量發揮所有人存在的價值,不斷暴增的人口數依舊會造成人力市場飽和。達爾蒙以擴增兵源的方式巧妙地解決了。雖然這些兵力在尚未使用時會大量消耗達爾蒙的資源,但養兵千日,終有用到之時。而當時機一到,那徹底改變局勢的力量……值得達爾蒙投資。

 

  滲透並控制母國之後,達爾蒙將母國的國防軍武機密技術及人才都悄悄複製到自己國內,使得自己得以獨立生產這些高技術性武器;若技術及設備難以複製則暗地使用母國資源製造,並對外放出風聲誤導其他國家:達爾蒙的母國在將來會阻止達爾蒙繼續擴張。

 

  雖然如此一來國際情勢會偏向對達爾蒙打壓,而幾個強權國家及聯盟國也會因此大膽的生產軍武以防未來達爾蒙可能造成的危險。如此將使達爾蒙承擔計畫失敗的風險增加,不過目前局勢仍由達爾蒙主導著,他十分有把握。

 

  隨著達爾蒙的勢力在各方面的逐漸壯大,他所控制的改造傀儡領導人的任期也逐漸邁向尾聲。

 

  達爾蒙以自己的意志控制這些領導者們,向達爾蒙本身的軍武業大量購買武器──幾乎已經要被淘汰的武器。

 

  達爾蒙最大的計畫即將揭曉……

 

  在選舉日逼近的情況下,這些被控制的傀儡領導者突然堅決地命令內閣一定要剷除會造成威脅的保守黨勢力,即使自己絕對能夠再度連任。由於尚未發展至國會階段,加上這些經過精心挑選的內閣是達爾蒙的部下,這個命令無人能擋。首當其衝的是掌握軍權的數個將官,達爾蒙的部下順勢替代這些死去的將官。新上任的軍官忠實地執行達爾蒙下達的命令,嚴密地圍捕追剿保守黨人士,連無辜的百姓也不放過,瘋狂屠殺。全國籠罩在突如其來的戰火與煙硝,各地都傳出大量死傷的消息。民眾在這種恐懼的氛圍下向外求助,一手策劃整個陰謀的達爾蒙很快就趕來救援,將處於水深火熱的百姓自喪心病狂的領導者手中解救。達爾蒙幾乎將整個國家的政府殲滅,於是他留下部分資源及人力協助重建政府及民眾的家園。

 

  在戰亂時,多數國民根本無從得知外界消息,加上長年被政府若有似無地灌輸達爾蒙良好形象的觀點,他們不僅感激的接受達爾蒙的援助,還很快就接納達爾蒙成立的臨時政府;但在強權國的眼中,很明顯可以看出這一連串許多國家的戰亂的幕後兇手是達爾蒙。意識到達爾蒙即將以強勢而無法預料的姿態崛起,強權國將悲憫的心擱在一旁,不讓一分資源成為幫助達爾蒙的助力,他們希望達爾蒙為了戰後重建,消耗大量資源。而他們就趁這段時間做足準備以因應達爾蒙將來的威脅。畢竟經過計算,目前沒有任何一個強權國能獨自挑戰達爾蒙,也沒有任何一個強權國願意冒險削弱自己的資源及實力給其餘強權國家坐享漁翁之利。

 

  但他們預估錯誤了,達爾蒙所操控之領導者們及達爾蒙軍皆沒有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所以即便傳出的消息相當嚴重,但多僅限於傷亡部分。房屋方面只有部分具重要代表性的建築物被摧毀。當達爾蒙軍掃蕩士兵時也不是全面性地屠殺,因為士兵們大多是迫於軍令,不得不服從。當達爾蒙給他們投降的機會時,他們很快就自願停止屠戮。於是達爾蒙軍的兵力在這幾周之內大幅成長。

 

  達爾蒙在各國的臨時政府穩定地方情勢之後,向全世界宣告達爾蒙是一個具有實權、人民及領土的國家。不過話雖如此,他仍把底下的國家分給部屬管理。基本上就是從國會裡挑出他既信任又有能力的人代為管理;若有不滿而抗議的國家,他則會以目前國內威望最高的政治人物來暫為統治。達爾蒙會以時間讓國民慢慢接受、尊敬、服從於他。

 

  經過之前的經驗,達爾蒙決定暫時不統一貨幣,並大量累積戰備資源,為自己增添更多優勢。

 

  全世界在達爾蒙這震撼的宣告之下,緊張的情勢瞬間高漲,大家都預期一場無法避免的大戰即將上演。

 

  達爾蒙的母國推了一把。

 

  達爾蒙的母國暗地裡聯合數個強權國及聯盟國,要一起對付達爾蒙。達爾蒙的母國向這些暗地找來結盟的國家說明自己之前是國內官員被收買而隱瞞高層導致達爾蒙能藉此依靠它的威權招搖撞騙,現在為了要扳回面子,願意在這個結盟裡出較多力。而且若不趁達爾蒙還處於尚未更加壯大之時剷除,未來各國想必無法與之制衡。

 

  最後一項原因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結盟成立。

 

  聯盟成員以各國擁有之資源作為分派執行各環節的依據。各成員國得拋下彼此經濟利益上的衝突與對立,坦承公布得以運用之資源。雖然大家多少都會將數據調降一些,但多少能提供參考。

 

  經過幾次頻繁的秘密會議,各國大致得出共識:達爾蒙的母國及足以與達爾蒙母國匹敵的強國聯合對付達爾蒙主要生產軍武及擁有大多軍力資源的國家;內部成員國統合資源最多的聯盟國則負責干擾達爾蒙各國的政經核心,破壞達爾蒙各國做決策及彼此聯繫支援的能力;其餘國家則分別毀壞、攻擊達爾蒙各國的糧食儲存區、能源中樞及兵力。並訂出約半個月的時間讓大家能盡快動員資源及人力,並達成最佳突襲。

 

  達爾蒙則照常管理著他的跨域帝國,運輸各國所需的資源及人力,創造並累積更多資源。因為世界在科技工業的高速發展之下,氣候變得相當炎熱,整個氣候帶往上移,造成許多原先大量種植作物的赤道範圍已無法耕作。盡管糧食是達爾蒙主要掌握的資源,但以現在的氣候加上他所統治的人民數量以及國土位置,他的糧食資源優勢大幅下滑。所以他必須增加糧食來源,並累積儲備。

 

  而且有報告顯示有另一批微弱的勢力在對抗他,不斷掠奪糧食及少量舊科技下的軍武設備。報告沒有明確地指出是哪一個可能的勢力在行動,但有消息往一個勢力相當小,不過有逐漸成長的反抗組織指去。達爾蒙留意但判斷暫時不需要擔心這股勢力的影響。

 

瑟忒三部曲(Zert)首部曲第二章-3/4

arrow
arrow

    萊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