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爾斯快步走著,不斷朝資料庫的方向搜尋著緹絲特妮的身影,完全忽略背後歐克斯涅及辛司方向傳來的輕微爆破聲響。

 

  當他看見緹絲特妮從右方現身,想衝過去告訴她不要接近辛司及歐克斯涅時,從他拿著星球量素操作儀的右手猛地傳來一陣劇痛,痛楚迅速遍及全身,接下來是完全的無力感。羅爾斯雙腿僵硬,直直朝前方癱倒,身體冒出陣陣黑煙,右手臂前端焦黑,但羅爾斯仍緊握住星球量素操作儀。那招致雷電使他遭受攻擊的純金小球。

 

  緹絲特妮連忙衝過去檢查羅爾斯的傷勢。除了手臂燒焦隱約露出裡頭慘白的骨頭之外,其他部位奇蹟似的幾乎沒什麼傷勢,呼吸稍嫌微弱,但似乎並無大礙。

 

  緹絲特妮試著叫醒羅爾斯,但他一直呈現昏迷的狀態。緹絲特妮被他這種情況嚇得快哭了。不斷拍他臉頰也都沒反應,就在緹絲特妮變得歇斯底里前他才緩緩睜開眼睛。

 

  「星…星球量…素操作儀…呢?」羅爾斯一從昏迷中醒來便關心地問著那暗金色小球,完全不顧自己的傷勢。

 

  「先別管那東西了,你還好吧?」緹絲特妮焦急地問羅爾斯。

 

  「星球……量素操作儀……」羅爾斯不顧緹絲特妮的關心,自己嘗試撐起身子來找尋星球量素操作儀,但焦黑龜裂的右手一碰到地便讓他痛得流出眼淚,尖叫出聲。

 

  「你先不要亂動!我拿給你就是了!在這裡!」緹絲特妮慌忙地伸手將身旁的金球拿給羅爾斯,羅爾斯感激地伸出左手顫抖著握緊那小球。

 

  「我要完成……歐克斯涅長官……交付的任務……」羅爾斯固執地說,並暫時將星球量素操作儀放在地上,努力用左手撐起自己。

 

  「不行!歐克斯涅不會讓你在這種狀態下仍執行任何任務!你最好快點躺好!」緹絲特妮看著羅爾斯不顧自己的傷,一心要完成任務,心中不禁升起一股憤怒。

 

  「不管如何,我一定要完成這個任務!拜託!你知道這個任務對我的意義!我能證明自己的價值…還有榮耀家族!」羅爾斯噙著淚看著緹絲特妮。

 

  「我……」緹絲特妮不知道該讓羅爾斯去證明自己的價值但卻可能會害他自己死掉,還是要讓他好好地躺著但下輩子卻可能一直恨著她自己。

 

  羅爾斯似乎看出緹絲特妮的掙扎,連忙保證自己的傷勢沒有看起來這麼嚴重,可以順利完成這個任務。

 

  「真的?」緹絲特妮有點懷疑,但似乎蠻相信羅爾斯。

 

  「真的!不過…我需要妳的能力,讓我能盡量忽略疼痛……」羅爾斯語氣漸弱,怕緹絲特妮反悔,讓他繼續躺在地上甚麼事也沒辦法做。

 

  「好吧。」緹絲特妮勉強答應,「那你還有足夠的瑟忒啟動星球量素操作儀嗎?」

 

  「有……妳知道我的瑟忒一直是處於很夠用的狀態……畢竟我很少會使用到……」羅爾斯有點沮喪地說。

 

  既然他提到這個問題時還是和原本一樣的反應,那應該真的可以完成任務吧。而且反正他也不需要耗太多體力。緹絲特妮心想。

 

  「好,那你先躺著,我用一下我自己的力量讓你比較感受不到痛楚。」緹絲特妮說。

 

  羅爾斯順從地躺著,讓緹絲特妮使用她的能力。

 

  緹絲特妮安穩地將纖長的手指貼在羅爾斯因雷擊使得衣服燒焦毀壞而袒露的胸口,她的溫度透過他的上衣讓他放鬆下來。慢慢地,有微弱的奶白色光芒從緹絲特妮的指尖散發出來,而這光芒慢慢地在羅爾斯的胸口擴散開來,彷彿羅爾斯的胸口內有一顆恆星悄悄孕育而生。緹絲特妮將自己一部分的鈍瑟忒灌輸進羅爾斯的體內。

 

  緹絲特妮看著羅爾斯胸口的光芒漸弱且呈現漣漪般的波紋逐漸消失後便緩緩抬起雙手,深吸口氣,搖醒羅爾斯。

 

  羅爾斯睜開雙眼,眼神有些麻木、遲鈍。「好了?」羅爾斯問。

 

  「沒錯!」緹絲特妮回答道,同時擰了羅爾斯的大腿一把。

 

  「真的感覺不到痛楚耶!我還是第一次使用這種力量……」羅爾斯撐起身體,驚嘆且小心翼翼地戳著自己受傷的部位。

 

  「我可要先說這可不是將你的傷勢治癒好,而是將你的知覺統統麻痺掉,讓你暫時感受不到知覺而已。所以待會兒在執行任務時你一定要特別注意自己的狀況,因為你會感覺到自己的知覺慢慢回來。」緹絲特妮警告著。

 

  「好,我會注意有沒有任何不適。那我們趕快執行任務吧。」羅爾斯站起身拿起星球量素操作儀,判斷自己與辛司他們的距離是否足夠安全後決定再走遠一些,並示意緹絲特妮走到遠一點的地方再開始執行任務。

 

  等到羅爾斯認為距離夠安全時才停了下來。他問緹絲特妮是否已經準備好,緹絲特妮回應一個胸有成竹的微笑。

 

  羅爾斯用完好的左手舉起星球量素操作儀至頭頂,這顆精緻的金球上頭有無數的突起、凹陷,與燃燒的星球如出一轍。羅爾斯緩緩將瑟忒導入球內,金色的光芒從他手掌流瀉而出,沿著地貌及蝕刻的經緯快速流淌,透過羅爾斯的指縫,金色光芒呈網狀幅射而出,頃刻間流淌的金黃色瑟忒填滿每一道刻痕,頓時金光大放,照耀羅爾斯全身,於他四周映出一個金黃色圓圈,只留下一圈墨黑色影子在他腳下。突然間,所有光芒盡失,彷如迴光返照的人奮力耗盡最後的生命後遽然死去。

 

  金球猛地送出一陣光芒,能量在金球表面來回迴盪,如漣漪般震盪,隨後便又消失。接著金球表面緩緩浮出一層如霧嵐般半透明的黃橙色微薄瑟忒。這層金黃瑟忒上的凹凸也與金球相同,甚至連雲層也精確地呈現,一層更稀薄的瑟忒層斷斷續續地圍繞在半透明的瑟忒層上。不斷擴展的微薄金黃瑟忒層將羅爾斯包覆於球體中央。在瑟忒球的四周有許多數字呈現星球上各個要素的含量。羅爾斯得不斷輸送能量以維持瑟忒球,避免它收縮消失回金球內。這顆能量球呈現出星球的地貌狀態,每一吋地表都精準地對應,只要緹絲特妮更動金黃瑟忒球的地貌及各個要素便會輕易改變該星球的狀態。

 

  緹絲特妮見瑟忒球展開後便趨步上前,手指不斷在球上飛快舞動,更改各個元素含量之數值,偶爾提斯特妮會刪除或新增一些元素。只要一碰觸瑟忒球後離開就會有一小股能量從瑟忒球釋出迅速傳回星球量素操作儀。

 

  他們不受干擾地執行著任務。

 

※※※

 

瑟忒三部曲(Zert)首部曲第一章-3/5

arrow
arrow

    萊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