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最不可能交集的兩個人,在那一夜,將彼此緊緊地羈絆住了。

 

  外表亮麗,永遠是學校裡眾人矚目的焦點的塔莉,小的時候母親離她而去,和外婆住在一起的她總渴望母親能回來。十歲那年母親真的如夢想成真般回來了,但卻又離她而去,以為是自己的錯導致母親再次離去的塔莉心中有個脆弱的地方就此破裂,傷心的她牢牢記住母親對她說的話暗自下定決心要讓媽媽以她為榮,不再拋棄她。心中籠罩著母親遺留下來的陰影的塔莉在青春期之後決定以外表掩飾心中的脆弱。

 

  自認不漂亮又遜斃了的璞玉凱蒂總有著交不到朋友的問題。在塔莉搬到她家對面,她媽媽要她去認識塔莉之後,整個情況才有了大轉變。其實,是經過那一夜之後才發生凱蒂生命的大改變。

 

  那一夜原本是塔莉夢想中浪漫的一夜,但最後卻演變成她身心受創的痛苦的一夜,直到碰巧遇見凱蒂,經過凱蒂的安慰及兩人隨意閒聊才讓她受創的心靈有了復原的跡象。就在那一夜,她們的友誼萌芽了。

 

  她們的友誼迅速升溫,成為最知心的好友,一起化妝,一起偷溜出去,一起做許多事,然後一起上大學,甚至連要當記者的夢想也是兩人一起。直到凱蒂發現自己無法承受記者這行業急促的步調,她和塔莉不一樣,塔莉有熱誠應付這種生活。

 

  再加上男人的因素,凱蒂成了賢妻良母,而塔莉依舊馳騁在她夢想的道路上一步一步往上爬,她們倆的道路就此分開,但依舊是好朋友。

 

  在他們一直並肩走來直到往不同人生道路的期間難免有爭吵,但都以和好收尾,從來沒有任何事能破壞他們堅定的友誼。

 

  但當塔莉為了一則頭條而破壞凱蒂對她的信任後,她們之間的裂痕逐漸出現直到最後一次也是最嚴重的爭執將她們的友誼引向無底深淵,她們的友誼可能就此破滅……

 

  看完《最好的妳》像是看過兩種人生抉擇,一種是為事業,一種是為感情,讓人能好好思索自己比較想往哪條路走,雖然可能都會有一些意想不到的困境,但不管怎樣,只要有個願意永遠支持自己的好朋友,彼此扶持一定能度過任何難關。

 

 《最好的妳》介紹

 

感謝春光出版社給予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最好的妳 試讀 春光
    全站熱搜

    萊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