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哪!有街頭刺激的飛車追逐、將直升機被炸成千萬粉塵的震撼畫面以及布蘭登經典得細膩武打場景……所有令人血脈賁張的元素都有了!咦!我剛剛有提到《鋼鐵心》裡的梅根是個高佻美豔的美女嗎?

 

  雖然梅根不是重點,但既然提到了就繼續吧……

 

  身為「審判者」組織一員的梅根跟著由教授領導的一個小團隊來到了新芝加哥,他們原先的任務是要除掉一個冷血的異能者──奇運,它能精準的預測運氣及偵測逼近的危險,極度難以解決。任何逼近的危險他都可以輕易閃躲。

 

  除非將他困住。「將死」他。

 

  曾目睹鋼鐵心流血的大衛,現存的唯一目擊者。看著父親被鋼鐵心殺死的大衛為了復仇決心加入審判者好完成復仇大夢。

 

  臨場反應極佳的大衛在獵殺奇運的秘密任務中意外幫上大忙,讓他得以見到審判者,並且改變審判者一直以來保守的作風──只殺死比較不重要的邪惡異能者──進而讓他們推翻目前世界上最強的異能者暴君──鋼鐵心。

 

  推翻。熟悉的字眼。

 

  令人聯想到布蘭登‧山德森的另一部小說《迷霧之子》。但不同的是,這次他們沒有要取而代之建立新的政權。沒有。《鋼鐵心》就只是要解決最強大最邪惡的異能者,然後再去尋找下一個如鋼鐵心一般兇殘的異能者。直到所有惡劣的異能者都被趕盡殺絕。

 

  這就是審判者的目標。

 

  《鋼鐵心》對我來說僅是融合了少許的《迷霧之子》以及些微布蘭登寫的童書《邪惡圖書館》。不太有甚麼新意,應該說他沒有想出一個與眾不同的新設定,而只是將已經寫過的設定再拿來用,只是巧妙的改了些部份。如果不是我湊巧先看了《邪惡圖書館》再看《鋼鐵心》,或許我不會這麼認為。

 

  但是《邪惡圖書館》裡史家人的天賦與「沙裏邁」科技的關係真的幾乎和《鋼鐵心》裡異能者的能力與新科技的關係很雷同。

 

  不過布蘭登厲害的回馬槍式寫法依舊令人震撼,而且他這次很好心的將顯露破綻的部分在最後全部提出來。讓我在閱讀第二次時的感受完全不一樣。這又是他厲害的地方。有些書是第二次時得心情不一樣會有不一樣的感覺,他的書則是讓你在閱讀第二次時好似在閱讀新的書。你會納悶自己當初怎麼沒看見這顯而易見的破綻?

 

《鋼鐵心》介紹

arrow
arrow

    萊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