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實在是棒呆了!能在潛水回來就讀到《鋼鐵德魯伊》真的很幸福,它的內容不算少見,就是主角要躲避某個神或是危險程度差不多的敵人,但它吸引人的地方在於裡面的角色。

 

  阿提克斯 歐蘇利文是一名德魯伊,世界上最後一名德魯伊,而且他靠著智慧活了二十一個世紀!但德魯伊是什麼呢?他們是凱爾特社會的一種特權階級,呃…先不要因為他們有『特權』討厭他們,他們擁有特權的原因是他們既是僧侶、占卜者也是醫生、法官還是教師、君王的顧問,因此他們的地位僅次於諸王及部落首領,而且他們的特權僅免除兵役及納貢,仔細想想,他們對社會付出的貢獻極為龐大,這樣的特權其實還說的過去。而且要當上德魯伊可沒那麼容易,因為他們要記住整個社會的歷史還有專業知識,而這個過程需要十二年,小說中是這麼說的。

 

  成為德魯伊之後,能使用自然界的力量以及變身成動物的能力。小說中有大略介紹德魯伊的能力及限制,能讓讀者稍微了解德魯伊的力量

 

  阿提克斯 歐蘇利文在他活著的時候一直躲避著凱爾特愛神──安格斯 歐格,只因為他擁有一把魔劍──富拉蓋拉,解惑者,安格斯 歐格就想盡辦法要取得那把劍,甚至要致阿提克斯 歐蘇利文於死地 。而這計畫背後牽扯了一場眾神才玩得起的陰謀…

 

  不過阿提克斯 歐蘇利文活了兩千一百年可不是白活的,他結交許多種族的朋友,學過不少格鬥技巧,做出能讓他施展法術加快的強大符咒項鍊,這些條件都讓他有能力與愛神抗衡,但最重要的力量還是那把魔劍,富拉蓋拉。

 

  在面對愛神的追殺下,他不但能應付得來,還能幽默的面對每一個挑戰,讓人打從心裡喜歡這個角色。他的愛爾蘭狼犬,歐伯隆,更是讓這本書令人愛不釋手的原因,沒有他,這本書會少了百分之七十的樂趣。讀這本書最棒的就是你可以藉由大笑紓解沉重的壓力,而且《鋼鐵德魯伊》裡頭還有許多值得深思的道理,不會讓它成為每笑過一遍就降低下一次閱讀意願的書。

 

  我認為這本書唯一的缺點是有些場景不夠細緻,打鬥得有點過於輕鬆,不過綜合以上優缺點,我會不顧一切買齊這一系列,就算它總共有九集!

 

  而且美國已經出到第六集囉!蓋亞也快點出完這系列吧!(敲碗)

 

 

德魯伊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鋼鐵德魯伊》介紹

 

感謝蓋亞文化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鋼鐵德魯伊 試讀 蓋亞
    全站熱搜

    萊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