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在我知道試讀前就先看過別人的介紹了,他提到這本書的世界和《迷霧之子》(以下簡稱《迷》)一樣有分成許多類型的人,於是我就相當期待這本書的出版,好在幸運之神眷顧我讓我能再出版前一窺這世界的各個人種,而且這本書的書名是《刀光錢影》,特別是"錢影"這兩個字莫名的讓我將它和《迷》做了連結(有看過《迷》的朋友應該也很有感覺吧?因為裡面有兩個人種是用錢幣當成武器),讓我很興奮的翻開書猛啃,希望能看見和《迷》一樣的華麗打鬥場景(書名感覺就很適合出現這種場景XD)

 

  但是,當我看到介紹書中各種人種時我感覺被詐欺了,這裡面的人種幾乎都只是一隻隻有著鱗片的蜥蜴吧!哪裡來的可以射錢幣的狠腳色!?(謎之音:其實根本就沒有人說這書裡會有射錢幣的傢伙,只是你自己想看吧?)於是我就抱著有點失望的心情繼續看下去,試圖找出可能和"錢影"有關的任何蛛絲馬跡,終於我在書中四個重要視角人物之一──席絲琳──中找到關於"錢影"的來由。

 

  席絲琳,被銀行收養的混血女孩,因為戰爭而被自己的行長要求將銀行裡的財物從商隊走私運到銀行的母公司。在商隊裡她漸漸認識了以後會一直幫忙她的傭兵隊長馬可士、馬可士的手下──亞爾丹以及假扮成護衛隊的劇團。在這些人中,有人要守護她,也有人從朋友變成為錢想殺了她,而理由全都是私心……

 

  馬可士,聲名遠播的傭兵隊長,其戰績甚至有殺死國王這般毫無畏懼的能耐,但內心卻有著妻女在眼前燒死的夢魘。這或許能解釋為甚麼他會保護一個皮膚蒼白的混血女孩,因為那女孩和他女兒很像。

 

  "刀光"和他有極大的關係,畢竟他是傭兵隊長。而這裡面最有看頭的打鬥場面大概就是有人為了錢而入侵席絲琳住所而引起隊長和手下──亞爾丹一起制服歹徒的場景,但是這裡面有超噁爛、會令人毛骨悚然而且畫面會一直存在腦海的攻擊方式,而且作者還用兩次!!這集的打鬥場面不多,他就用兩次,可見這招有多實用不對,是他有多愛虐待讀者

 

  既然扯到這個攻擊方式就一次說完誰也使用過這招吧!(長痛不如短痛!?

 

  道森,和國王很親的男爵(根本就像兄弟),很重視階級地位,因為沒有地位對貴族來說根本代表一無是處,所以很維護階級差別,因此討厭銀行家(重視錢,不重地位)和另一派要搞農民議會的集團。權力的惡鬥就在這兩大派系之間上演。和道森為敵的陣營還派殺手來暗殺,於是他就使出了令人毛骨悚然的招式,讓殺手的哀嚎聲還在我腦中徘徊……

 

  最後的重要視角人物是──葛德,他的老爸因為不喜歡權力的鬥爭,所以他的地位在一開始根本無足輕重,還得幫自己討厭的人做會危害自己名聲的事,直到他被捲入這場權力遊戲。之後他的一步讓他原本以為自己會被處死變成躋身上層貴族,接著那兩大集團的動作又逼得他必須先躲避,他只好去做他想查明的事,但又莫名得到神助,得到一位神奇祭司,而這個祭司又讓他的地位level up up up !!!根本就是小卒變身魔王記!!所以這個傢伙在下集的分量應該會頗重。

 

  開頭有個叛教者也是一位視角人物,他提到了女神要吞噬世界,而在結尾時他驚恐的說:開始了。讓人超想看接下來的發展,但已經結束了!!!

 

  雖然作者在前面的鋪陳搞得滿久的,精彩的地方也是最後才整個拉起來(期間都沒有到達爆點),但是看完之後真的會和喬治‧馬汀(《冰與火之歌》的作者)一樣想叫他快去寫下一本,因為這本的結局真的會讓你期待下一本的開頭。

 

《刀光錢影》介紹

 

感謝奇幻基地給予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刀光錢影 試讀 奇幻基地
    全站熱搜

    萊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